EN
https://www.gov.cn/

备战汛期洪水!三峡水库消落至防洪控制水位

2019-06-07 0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刘诗平、李思远)记者6日从水利部了解到,6日19时,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144.98米(汛限水位145米),比原计划提前4天消落到位,腾出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主汛期内长江流域降水量较30年均值偏多,其中长江中下游降水偏多,中下游干流附近偏多二成以上,有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为应对长江汛期可能发生的洪水,按照长江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运用计划安排,长江流域水库群从年初开始消落水位,腾出防洪库容备战汛期洪水。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纳入联合调度的40座控制性水库共计腾出汛限水位以上防洪库容560余亿立方米,加上部分水库汛限水位以下260亿立方米库容,共有820亿立方米库容可调蓄洪水,为迎战今年长江流域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