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力争小麦机收率达到98%以上

2019-06-07 18: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6月7日电(记者 王飞航)端午时节麦收忙。当前山西省小麦收获正在从南到北展开。记者从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获悉,山西省今年将组织45万台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作业,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1.2万余台,力争小麦机收率达到98%以上。

连日来,位于山西省南部的河津市22.93万亩小麦迎来收获高潮。在河津市僧楼镇闫家洞村,数十台联合收割机轰鸣着,穿梭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地头上金色的麦粒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

“我家今年一共种了3亩半小麦,要放在过去,我和老伴用镰刀起早贪黑两天也收不完,现在喝杯茶的工夫就全部收完了,一亩地的作业费只需要35元,省时省力更省事。”闫家洞村村民闫福堂说。

据介绍,今年山西省农机部门还利用“智慧农机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及手机App,及时发布各地小麦种植面积、收割时间、机具需求数量以及天气状况等信息,帮助机手找活干、农民找机用,引导供需双方开展订单服务。

山西省还积极引导扶持各类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大户等农机服务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组织机收、机播作业队和农机抢收抢种突击队,开展农机跨区作业、订单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程度和农机具的使用效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