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019-06-07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7日,武警江西省总队上饶支队官兵在玉山县六都乡六都村转移被洪水围困的村民。

新华社发(吴展 摄)

新华社南昌6月7日电(记者 范帆)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受到强降雨影响,江西境内的信江及支流白塔河、赣江中游部分支流有明显涨水过程。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6月7日15时起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6日江西省东北部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特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29.5毫米,其中以鹰潭市76.7毫米最大。全省共有52县的1118个站点降雨超过50毫米,28县256站降雨超过100毫米,4县23站降雨超过200毫米。

6月7日,武警江西省总队上饶支队官兵在玉山县六都乡六都村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新华社发(吴展 摄)

受此影响,信江上游玉山站6月7日7时洪峰水位为79.56米,超警戒1.57米,信江上游支流白塔河柏泉站6月7日6时洪峰水位为158.12米,超警0.12米。截至7日8时,江西省主要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此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又时值端午、高考等重要节点,江西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水雨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防汛预案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落实相应的响应行动,第一时间转移受威胁区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7日,武警江西省总队上饶支队官兵在玉山县下镇镇白桥村转移被洪水围困的老人。

新华社发(吴展 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