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走亲东盟行”走进缅甸

2019-06-08 0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6月7日电(记者 庄北宁 黄庆义)2019年“文化走亲东盟行——缅甸站”7日在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活动将深入缅甸的专业剧场、社区、高校等,开展戏剧展演、艺术工作坊、演艺合作、非遗成果展、旅游推介等活动,增进中缅文化交流。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石瑛在开幕式上说,此次活动是“中国旅游文化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相信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为中缅友好合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伟农说,2019年“文化走亲东盟行——缅甸站”将以艺为媒,在缅甸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真正“以走促亲,以亲促心”,搭建起连接中缅两国民众的“心桥”,促进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的品质升级。

开幕式上,中缅7家文化服务相关企业代表签署“中国-东盟非物质文化交流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

“文化走亲东盟行”是广西南宁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2014年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重点项目,已先后走进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今年继续走进缅甸和老挝,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

2019年“文化走亲东盟行——缅甸站”活动由缅甸宗教和文化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缅中交流合作协会、缅中友好协会、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广西国垚会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