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加固5000余座水库确保安全度汛

2019-06-08 0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8日电(记者 杨静)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云南省水利部门已对5185座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同时明确了水库安全度汛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巡查负责人的工作职责,要求及时准确掌握水库情况和防汛形势。

云南省大部分水库处于山区河段和人口聚集区上游,近年来极端天气多、局地强降雨频发,且洪水具有暴雨型、洪峰高、历时短、来势猛的典型特征,防御难度较大,水库安全度汛一直是云南省水利工作的重点难点。

“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对确保水库大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要作用。”云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熊执中介绍,云南省水库众多,到2019年3月底,云南省水利系统在册登记水库7092座,小型水库超过6700座。目前,全省所有水库全面建立了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巡查负责人职责清单,要求积极落实监测预报、调度方案、应急预案“三项措施”。

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厅累计派出48个工作组,对16批水库安全度汛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地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组织好抗灾救灾工作,及时处置突发险情、灾情事件,防止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