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年计划招聘7809名特岗教师 重点向易地搬迁安置学校倾斜

2019-06-08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6月8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教育厅等多部门近日对全省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计划招聘7809名特岗教师,重点向符合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建学校倾斜。

根据《贵州省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要求,贵州今年特岗教师指标覆盖全省85个县(区),包括贵阳市云岩区、毕节市黔西县、遵义市余庆县等。其中,国家“特岗计划”招聘6012名(含30名“硕师计划”毕业生),县“特岗计划”招聘1797名。

该方案提出,招聘要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不得将特岗教师安排在非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含村小、教学点)、幼儿园,或非教师岗位。对深度贫困地区县的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充分予以满足,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招聘比例。“硕师计划”毕业生安排在农村乡(镇)初中。

据了解,“特岗计划”招聘教师服务期为3年,服务期内纳入当地教师队伍管理。通过实施国家、县“特岗计划”,贵州将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