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假期首日北京市属公园36万人“逛园子”体验端午文化

2019-06-08 19: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 魏梦佳)包粽子、制香囊、画彩蛋、编彩绳、听讲座、观展览……端午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举办了多项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感受浓浓的端午文化。小长假首日,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市民36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7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市民36万人次,其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分别以6.8万、5.3万、5.2万人次位列前三。

在陶然亭公园,剪五毒、扎风筝,制作五毒饼、鲜花饼及特色粽子等互动展示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观看、参与。为了让游客重温传统民俗,公园还专门搭建了一组端午民俗小景,为人们展示传统农家院过端午、包粽子的场景。

在天坛公园,3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公园组织的“手绘特色纸粽”“制作精美香囊”“体验中和韶乐”等活动,对端午节习俗和天坛历史文化及建筑、植物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体验。

颐和园则邀请了非遗传承人为小朋友们讲端午节典故,手把手教小朋友包粽子;景山公园的国学大讲堂也受到游客欢迎,许多游客认真倾听专家讲解古代端午互送团扇的传统礼仪,在专家指导下饶有兴趣地绘制“端午扇”。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天仙配》《女驸马》等黄梅戏经典选段的表演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让人们在园林雅境中共品端阳古韵;紫竹院公园也举办了端午节专场音乐会,邀请青年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唱江南风格的民歌,演奏《龙舟》等与端午节相关的乐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