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实施青年见习计划

2019-06-09 1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9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9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团省委和省工商联近日共同下发《关于实施三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从2019年起实施青年见习计划。

通知指出,湖南将从2019年至2021年,用3年时间组织3.4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年度计划目标任务为2019年1.2万人,2020年1.1万人,2021年1.1万人。

通知明确,3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实施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16岁~24岁的登记失业人员。艰苦边远地区、老工业基地、贫困县可扩大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

通知规定,见习单位应与见习对象签订见习协议,见习期限一般为3到12个月。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20%。对符合企业吸纳就业条件的,按规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对未被留用人员,要加大跟踪服务,对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及时进行失业登记,并根据其就业意愿持续提供“311”就业服务和创业服务,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