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19-06-09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6月9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应急管理厅获悉,伴随汛期到来,宁夏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查处可能诱发重大地质灾害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排查工作是在全区实施致灾因素普查工程的基础上,对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的全覆盖排查,重点对高陡边坡、靠山临崖、泥石流沟口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以及工矿企业、在建工地、河道沿岸等人口聚集区和重要基础设施地段进行排查。通过排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逐一细化落实监测、避让、治理等措施。

据宁夏应急管理厅介绍,对于险情危急的隐患点,需及时排除危险的,宁夏将调集专业力量消除隐患;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治的隐患点,遇强降雨天气过程,迅速组织受威胁人员疏散转移,妥善安置、确保安全;对确需要工程治理的,抓紧制定技术方案,分轻重缓急组织实施;对已建成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需清淤的及时清淤,需加固的及时加固,确保其发挥正常功效。

本次排查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目前已进入全面排查登记阶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