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园会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

2019-06-10 14: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截至9日晚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世园会自开园以来的入园游客量达到206万人次。端午小长假期间,园区累计接待入园游客近13.8万人次。

据了解,端午节假期,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在世园会园区陆续举行,让游客在欣赏美丽花园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文化氛围。6日,中国国家馆日主题活动和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园区举行。甘肃庆阳香包、山西太平绣球、内蒙古马头琴、天津葫芦、河北石影雕等非遗展品展示,以及包粽子、制香包、编五彩绳、制作植物画等端午民俗体验活动,都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参与。

同时,浙江日、安徽日等主题日活动及地方特色文艺演出,以及欧洲风情演出专场、中医药主题互动体验、花车巡游等演出及展示活动,也颇受游客欢迎。假期3天,园区共组织各类主题活动88场,吸引观众6.2万人次。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园以来,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妫汭剧场等主要建筑场馆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游览地。截至9日晚,“四馆一剧场”累计接待游客约526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国际馆接待游客156万人次。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全面丰富的游园体验,端午节期间,北京世园局还对园区内电瓶车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针对园区游客分布不均衡的情况,通过发布推荐游览路线、增加园区活动等各类措施,使前期较“冷门”的一些场馆和设施的游客接待量有了提升,有效疏解了热门场馆的接待压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