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草原返青 鲜花盛开 内蒙古全面进入旅游旺季

2019-06-10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0日电(记者 李云平)眼下,随着草原返青、鲜花盛开,内蒙古全面进入旅游旺季,海内外大批游客纷纷前来观草原、游森林、体验民俗风情。

连日来,众多游客前往内蒙古盛乐芍药园赏名花、品文化,从一株株芍药中了解历史、感知历史;大批外地游客自驾游览锡林郭勒盟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欣赏草原风光,拍摄湿地美景,体验草原文化的魅力,感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盛乐芍药园负责人狄永在说:“现在气温稳定,风和日丽,景区内550亩芍药花明艳芳菲、暗香浮动,正是游客赏花的好时机。”

与此同时,广大游客驱车前往鄂尔多斯、乌兰察布草原等地观赏草原美景、体验民俗风情,参与祭敖包、篝火晚会、草原狂欢等活动,切身体验民族风情的魅力。游客周璐说:“每年到了这个季节,我们都会到草原旅游,呼吸清新空气,享受凉爽生活,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内蒙古90%以上的旅游景区已恢复营业。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区接待旅游者749.63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收入46.63亿元,同比增长14.4%,旅游业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

据了解,进入6月份,内蒙古各地牧草已全部返青,牧草长势总体接近或好于近5年同期水平,呼伦贝尔草原等众多旅游目的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天堂草原”。

目前,内蒙古依托草原风光和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相继推出草原、沙漠、森林、边境、民族风情、文化遗迹等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旅游项目,重点打造出多条精品旅游路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