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假期激发消费新活力

2019-06-10 19:2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文化旅游消费加速融合、品质消费成为主流。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繁荣活跃,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三天全国银联卡交易总额约9187亿元,相比去年端午假期显著增长,同比增幅高达59%。

这个假期,“买买买”依然是一种受欢迎的度假方式。数据显示,在端午节前一周,消费者共购买了1.23亿只粽子,同比增幅超过250%。而在端午节的带动下,某电商平台国学古籍交易额环比平时增长了7倍,智能设备、体育运动交易额环比增长超过100%。

不止是线上交易火爆,商务部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仅北京重点监测60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零售额20.5亿元,比去年端午节假期增长6.3%。

在天津运河新天地,上百种美食引来每晚3万人次的客流,不少商亭前都排起了长队,逛夜市成为消费新时尚。

商务部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各地文化、旅游、休闲等服务消费蓬勃兴旺。高铁游、自驾游等个性化消费也越来越受追捧。端午假期,全国铁路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818.5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4.5%。在哈尔滨玉泉国际狩猎场,300多辆自驾车队汇聚在这里,户外烧烤、野外寻宝,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露营,体验亲近自然之旅。

端午小长假前一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聚焦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增强市场消费活力,提升消费支撑能力。

据了解,在汽车、家电、文化、旅游等消费领域,培育消费新增长的方向已经明确,相关细则正在加快完善,有望近期出台,从而为全面激发居民的消费潜力提供更大动能。

QQ图片20190611112546.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