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蒙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

2019-06-11 09:3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到2个小时,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申领等手续就办妥了。”近日,蒙山县春华技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木林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对“2个小时办结”的速度连连称赞。

这是蒙山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带来的新变化。今年以来,该县大力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等专项改革,减少办照环节。

“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今年以来,企业开办指标涉及的3家窗口单位和2家印章刻制企业全部进驻蒙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信息在公安、税务业务系统实时传输共享,实现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税务业务进一个窗口“一站式”办结服务。通过窗口整合,实现一份材料申报,0.5个工作日办结,以及“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目标。

“主题式”服务让审批再优化。该县对申报、审批等全流程进行优化,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蒙山县采取并联审批、容缺机制等措施,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7个,办理时间压缩至27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至20项,办理环节少4个,申请材料少12项,办结时限少23个工作日。(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钟德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