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水平

2019-06-11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6月11日电(记者 张斌)3544辆车、2775名驾驶员被列入治理超限超载“黑名单”;10家道路施工企业被限制进入陕西公路建设市场……近年来,陕西不断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效力不断发挥,逐渐探索形成了新型监管机制。

在11日举行的陕西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胜仁介绍,近年来,陕西交通运输行业通过设立超限超载黑名单制度、设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探索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共享等方式,不断推进信用制度和标准建设,有力地推动了陕西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在公路建设领域,陕西设立了公路从业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并将评价结果与招投标工作挂钩,在招投标过程中,依据评价结果,对从业企业给予加分、扣分或者限制进入市场等不同程度的奖惩,进一步规范了公路建设市场行为。在道路运输领域,相关信用考核制度也在不断规范从业人员和企业的经营行为。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目前还正在建设陕西公路水路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对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类信息的采集、披露和服务能力,培育“诚实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行业信用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