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2019-06-11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胡璐)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11日表示,主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保障度汛安全任务艰巨。

他是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叶建春介绍说,据气象水文预测,主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呈“南多北少”分布,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北部较常年明显偏多,西北东部明显减少。长江中下游、淮河、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等地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黄河上中游、淮河南系、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将发生局地暴雨洪水;华北和西北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较重夏旱。

他说,全年登陆我国台风个数将接近常年,强度偏强。此外,主汛期我国西部山区特别是川滇地震干旱区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重大灾害风险。

叶建春说,将强化重大风险防控,科学防御洪水和台风山洪灾害,并针对重点部位、重要工程、重大险情,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细化救援方案,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同时,加强各级政府、部门、军地联防联动,建立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调联动机制,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