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兴信息消费助力经济增长

2019-06-11 21:1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超过三万亿,同比增长17.8%,信息消费保持快速发展,正成为助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今年1-4月,包括网络视频等在内的信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1.8%,较一季度提高4.6个百分点,信息服务消费已超过信息产品消费占互联网业务收入近70%。

陈龙多年来一直研究信息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他对比了每一年重要促销时段网络购物的变化,发现这两年销量破记录的主要是扫地机器人、智能翻译机等“新物种”,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质化、智能化、个性化,反过来也带动着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供给能力持续提升,不断支撑信息消费的稳步增长。在创建国家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的广州,与5G相关的新产品新业态正在不断涌现。

截至目前,我国地级市已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行政村通宽带率达98%,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固定宽带网络和4G网络。

300.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