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底重庆高速路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占比将不低于70%

2019-06-12 09:5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将加快建设高速公路收费站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专用车道,2019年底前,全市路网新增200余个ETC专用车道、600余个ETC混合车道,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所有车道均具备ETC服务功能。这是6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深化收费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获悉的。

市交通局称,为加快推进ETC安装工作,我市车主办理ETC将实现“零门槛”,即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并采用“先消费、后支付”的使用模式。

为方便车主安装办理ETC,我市将增设ETC安装网点,预计9月底,我市ETC自营服务网点由目前的16个增加至38个,实现区县全覆盖。

目前,主城九区中还有渝中区、沙坪坝区和北碚区等区无ETC服务网点。为此,主城有望在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商业银行等场所新增ETC临时安装网点。并将在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收费站广场、服务区增设临时安装点。

其它无ETC服务网点的区县,有望在行政服务大厅、公安交管部门、车辆监测站、加油站、大型露天停车场等场地,建安装服务点。

据介绍,到2019年12月底,预计全市ETC用户新增180万户以上,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我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全市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