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水利委员会完成黄土高原
淤地坝安全运用汛前检查

2019-06-12 10:5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运用专项检查是水利部督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黄河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按照任务节点要求,狠抓落实,按时完成了淤地坝工程汛前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今年3月,按照水利部要求研究制定有关制度、办法,提出了规范和加强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安全运用管理的指导性意见和具体措施,为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工作从政策和制度方面夯实基础。

4月,黄河水利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淤地坝工程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黄土高原地区七省(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各地对淤地坝工程防汛工作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及责任落实、工程维修养护和运行管理、影响下游人员安全的淤地坝应急管理等方面查找安全隐患和问题,监督整改。各省(区)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县级自查和市、省级抽查、培训、应急演练、水毁修复等。编制“2019年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安全度汛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按照水利部有关通知要求,对2019年汛期淤地坝安全度汛“四不两直”专项督查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

5月,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现场检查了陕西、山西两省2019年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工作,印发关于2019年淤地坝安全运用检查整改意见的通知,要求有关省(区)水利厅针对存在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对涉及今年度汛安全的问题要及早整改到位。

6月上旬,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工作座谈会议,通报2019年淤地坝安全运用专项检查情况,明确2019年淤地坝安全度汛重点任务。6月中旬至9月,黄河水利委员会将按照水利部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