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不晚于18时结束

2019-06-12 1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12日电(记者 袁汝婷)湖南省日前公布《关于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晚于18∶00,自2019年秋季开学起执行。

该通知对湖南省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的收费范围和标准、服务内容、监管机制等进行明确,要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导向,有条件的地区财政应加大投入,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确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可根据校内课后服务性质,采取财政补贴、学校支持、适当收取费用等方式筹措经费。

此外,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主渠道作用,有效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资源、场地(如校园书店、图书阅览室、活动室、体育馆等)等方面的优势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时间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下午放学后,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晚于18∶00,具体时间由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校内课后服务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安排学生完成作业、自主阅读以及开展体育、艺术、科普、娱乐游戏、拓展训练、观看儿童适宜影片、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等。提倡对个别学习困难的学生、贫困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