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减税红利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06-13 10:2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今年前4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430.29亿元。而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及配套措施实施,带来减税金额共计96.84亿元。其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99.21%的制造业一般纳税人减税41.06亿元,占总减税规模的47.21%,税负下降31.81%。

大幅度的减税红利为我省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我省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0.8%,十大传统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2.7%,增速分别快于固定资产投资1.6个百分点和3.5个百分点;17个传统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其中,十大传统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2个百分点。

除了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主角制造业,建筑行业的减税成效也好于预期。据了解,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的首月,全省建筑行业实现税负只减不增,2.71万户纳税人实现减税2.57亿元。(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王伟 虞立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