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3 10:48 来源: 卫生健康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欧阳淞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作动员讲话。

马晓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任务目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刻领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卫生健康事业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定位,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马晓伟强调,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思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卫生健康工作跃上新台阶。一是学习教育要贯彻始终,把主题教育和健康中国建设,特别是解决人民群众的健康关切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二是检视问题要精准到位,与已经部署的调研安排等结合起来,真正使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三是为民服务要出实招、硬招,集中力量破解一些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医疗卫生服务问题。四是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认真到位,实施清单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马晓伟要求,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坚决防止“走过场”“两张皮”。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严从实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不跑偏、不走样。要加强宣传引导,选树正面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欧阳淞在讲话中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全体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委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老龄协会有关人员,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