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美对华出口产品
竞争优势下降 贸易战没有赢家

2019-06-13 2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于佳欣)中国自美进口连续5个月下降,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表示,这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可能带来衰退性影响。

根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数据,1至5月,中国自美国进口495.7亿美元,同比下降29.6%。这是今年以来连续5个月下降。

“受美国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影响,美国的产品竞争优势下降,企业预期不稳,正常经营活动受到干扰。”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对美进出口的降幅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美国市场对中国产品的依赖高于中国市场对美国产品的依赖。

实际上,根据美方自己的统计,去年,受贸易限制措施影响,美国货物贸易逆差增长了10.4%,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下降了50%,美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也下降了20%以上。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摩根大通银行、高盛等机构的研究都表明,美方加征关税的成本几乎都落在了美国进口商、零售商和消费者身上。

此外,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5月份中国稀土出口环比下降16%。高峰表示,稀土出口的波动,是市场变化的结果。“对于稀土贸易,目前中方没有采取新的管理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