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津巴布韦总统对中国援建新议会大厦表示感谢

2019-06-14 1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3日,在津巴布韦西马绍纳兰省汉普登山,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前左)在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援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经理蔡力波(前右)的陪同下参观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工地。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 摄

新华社哈拉雷6月13日电(记者 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3日来到由中国政府援建的津新议会大厦工地参观,对施工进展表示满意,并向中方表示由衷感谢。

姆南加古瓦说,新议会大厦是中国馈赠津巴布韦的珍贵礼物,也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津政府和他本人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对这一项目的支持深表感谢。


这是6月13日在津巴布韦西马绍纳兰省汉普登山拍摄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工地。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 摄

姆南加古瓦还表示,津巴布韦的基建水平仍然不高,期待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下加深在基建领域的合作,也希望中国公司来津承接更多基建项目。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介绍,津新议会大厦是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十大计划和“八大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中津两国关系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合同总工期32个月。


这是6月13日在津巴布韦西马绍纳兰省汉普登山拍摄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工地。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 摄

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援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经理蔡力波表示,该工程2018年11月动工以来,施工进展十分顺利,有望提前完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