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成功发行12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2019-06-14 13: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记者 刘博)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厅获悉,海南省成功发行123.5亿元海南省政府债券,均为新增债券,其中一般债券55亿元,专项债券68.5亿元。

据了解,此次债券发行后,该省已完成全年发债任务的72.3%。

从投向来看,本次一般债券主要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农村公路等重点项目。专项债券主要用于保障该省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其中,省本级收费公路专项债券18.5亿元、海口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20亿元、三亚市轨道交通专项债券15亿元、省本级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1亿元、三亚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2亿元、文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3.5亿元海南省政府专项债券。该项举措是支持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