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集中拆解一批“三无”走私船舶

2019-06-14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记者 刘邓)海南省打私办联合海口海关14日在海口市对近年来在缉私工作中依法查扣、没收的部分“三无”走私船舶进行集中公开拆解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操纵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和无船籍船港的“三无”船舶走私偷运成品油、冻品等货物。这些“三无”走私船舶大多为散货船或渔船改装而来,有的还以木板、油布等掩盖油舱,私自安装储油舱、油泵等设备。海上偷运走私不仅干扰正常的进出口秩序,更危害航运安全和水上环境。此外,走私入境的成品油、冻品等物品因为没有经过正规检验检疫,质量难以保证,如果流入市场会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本辖区海上走私特点,海口海关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水陆联动”监管打私方式,坚持“露头就打”“全链条打击”,始终对走私活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2018年以来,海口海关查获海上偷运走私案件35宗,案值近11亿元,查证走私成品油约15.4万吨、冻品约400吨。其中,2018年11月至今侦办的“3·21”走私成品油系列专案共打掉走私团伙15个,抓获涉案嫌疑人165人,扣押走私船舶16艘、油罐车2辆,有力打击了走私犯罪活动。

海南省打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南各有关职能部门将不断优化反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坚持专项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法严厉打击走私犯罪,加大市场流通环节清理整治和涉案交通工具及财物处置工作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