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2019-06-14 20:4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宏观经济指标。

从服务业看,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0%,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在7%以上的较快增速。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

从工业看,工业生产稳中有增,结构持续优化。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4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等较快增长。

从消费看,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其中,网上零售占比继续提高。

从投资看,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产业改造升级类投资加快。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速分别快于全部投资4.6和10.0个百分点。

从就业看,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计划的54%。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与上月持平。

此外,数据还显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继续显现,企业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用于生态环保和教育类的短板领域投资增加。

324.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