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以来我国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同比减少30%

2019-06-15 09: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王茜)今年以来,我国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同比减少30%,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实现了“零发生”。

这是记者14日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会上表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按照部署,各地要以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确保“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伤亡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同比明显下降,特别重大事故和重要节日节点、重要活动举办地重大事故“零发生”,全力维护全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杜航伟要求,各地要借力借势,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整治。要按照“强自身”和“借外力”并重的工作思路,联合银保监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保险企业和相关警种力量,加强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推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使用,进一步开展农村重点车辆专项治理,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同时,各地将实施精准提示,强化警示曝光,讲好交警故事,继续推进“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