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部署森林防火隐患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9-06-15 09:2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林业局近日下发《全省林业行业森林防火隐患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推动森林防火中长期建设,保障林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全力防、配合扑”的工作方针,《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整治力度,化解风险、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切实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行动方案》明确坚持高位推动、标本兼治、防治结合、科技防火的工作原则,立足江苏森林防火中长期建设和标本兼治,规定健全责任体系、制定防火规划等十个方面的具体行动内容,并细化为41项具体工作。

此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自今年6月开始到2025年底结束,分5个阶段开展。其中,整治实施第一阶段于今年底前完成,重点推进森林防火责任制层层落实及日常管护的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林区在重大庆典活动期间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之后各阶段分别重点推进森林防火规划的编制、森林防火现代化体系建设等。(崔晓 王志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