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特色庙会厦门开幕 游客体验舌尖上的宝岛之旅

2019-06-15 0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6月14日电(记者付敏、申安妮)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两岸特色庙会14日在厦门集美灵玲马戏城开幕。来自台湾的“最好料”齐聚集美,让市民和游客享受舌尖上的宝岛之旅,了解别样的宝岛文化。

九份粉圆绿豆沙冰、基隆庙口黄金薯塔、士林大香肠、台南担仔面……本次庙会端上的台湾特色小吃,从北到南,一应俱全。主办方介绍,庙会的两岸特色美食区有40户商家亮相,其中包括台湾青年在厦门创业的美食商户20家。

祖籍河南的台湾商家曾猛龙带来了台湾夜市很受欢迎的“虾扯蛋”。

“它的原材料是两种面粉,将和好的面粉倒进模具中加热,然后再打进一个鹌鹑蛋,配上一只鲜虾。营养均衡,既好看又好吃。”曾猛龙笑言,“我去年有过来参加,很受大陆朋友欢迎,所以今年继续来。”

台南人郑金福是第一次来参加庙会。他告诉记者,自家祖传的台南担仔面的特别之处在于面中的肉燥。

“这个肉燥都是碎肉做的,需要加入十几种香料,卤煮三天才能熬出来。”他说,“清清的汤面中,加入虾、贡丸、卤蛋以及肉燥,色香味俱全,好吃看得见!”

郑金福说,台湾美食跟福建渊源深厚,因此他们的担仔面在厦门接受度很高,“福建的美食传到台湾去,经过改良后,又传回来,这就是两岸一家亲嘛!”

本届庙会还规划了两岸民俗表演区、两岸互动研学区等区域,每天除了有知识科普、美食寻根、闽南童玩等“文化名片”展示外,还有源自台湾的“网红”电音三太子、灵玲马戏城的特色艺阵表演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