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棉管理情况2018年度考核工作

2019-06-15 10:54 来源: 粮食和储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依据有关规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棉管理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6月1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储粮集团公司召开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棉管理情况2018年度考核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正式启动年度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和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中储粮系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按照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必要性,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的紧迫性。

会议指出,对中储粮系统进行年度考核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直面问题,搞好“业务体检”,切实强化监管,防范化解风险,有效堵塞漏洞。要通过实施年度考核,逐级传导压力,强化内控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有效执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严格规范落实中央储备粮管理政策制度,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

会议要求,在百年未有大变局和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的新形势下,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年度考核任务,确保考核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保障“大国粮仓”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