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成161家医共体 县域就诊率达86.3%

2019-06-15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15日电(记者 唐弢 俞菀)记者15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为解决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层级割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相互脱节的问题,浙江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组建成161家医疗服务共同体。医共体的建设使2018年浙江县域就诊率增加到86.3%。

据了解,自医共体建设开展以来,2018年,浙江医共体建设地区县级医院三、四类手术例数增长10%以上,超过三分之一的乡镇卫生院开展一二类手术,门急诊和出院人次分别增长12%和22.3%,医保基金支出增幅下降10.5个百分点,群众对医共体满意度达97.8%。

通过合理规划设置、人才引进培养、乡村一体化管理、强化财政投入保障等措施,医共体进一步夯实了乡村网底。下一步,依托医共体建设,浙江将逐步形成“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结果互认”等“共享医疗”模式。预计到2022年,浙江所有医共体牵头医院都将建成县级强院,县域内就诊率将超过9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