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4届吉林省机器人大赛开赛

2019-06-16 09:3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主办的第4届吉林省机器人大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我省6个地区、130余所学校的71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吉林省机器人大赛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竞技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本届比赛首次尝试引入学龄前段选手参加,全面打造覆盖学前、小学、中学、大学全年龄段的全省机器人大赛。比赛分为青少组和大学生组,参赛选手围绕足球宝贝、绿茵小将、创客马拉松、趣味编程、智造大挑战、仿人机器人赛、水中机器人赛等项目展开激烈比拼。

开幕式上,机器人舞蹈和无人机表演动感十足,给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机器人足球赛颇有看头。在电脑控制下,6个机器人准确捕捉场上足球的运动轨迹,并做出动作调整,防守、对抗、扑救……精彩纷呈。据悉,29日各项赛事将决出最后冠军,获胜的队伍将有机会晋级8月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记者 李晓静 实习生 刘奥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