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海合会国家商讨风云卫星应用合作

2019-06-16 10: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1日,在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气象局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简称“海合会”)6个国家的代表及海合会秘书处气象事务负责人,就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合作进行座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本次座谈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推动中国气象遥感卫星技术服务阿拉伯国家建设的重要要求。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表示,中国气象局愿意利用风云卫星帮助海合会成员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免费提供风云卫星资料。

会上,中方介绍了风云卫星特别是风云二号H星的遥感观测能力和用户服务情况。

来自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气象部门的负责人对开展风云卫星应用合作表达了浓厚兴趣和积极意愿。与会方详细讨论了风云卫星数据提供、产品开发、应急保障和培训等合作事项,并就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意向。(记者 张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