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亮点纷呈

2019-06-16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叶昊鸣)6月16日是第18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国各地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设置主会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市社会各界代表参观了燕山石化公司生产厂区,了解装置设备和产品的生产过程,并与企业员工交流互动。

主会场同时展示了应急指挥控制、应急救援、预警预防、灾后处置、应急后勤保障、灭火机器人等先进的应急科技装备,让参观公众近距离感受安全生产的“科技范儿”。现场还设置了应急服务咨询区、京津冀三地协同应急演练区、安全主题画展区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据了解,各地分会场活动也亮点频出,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重庆市举办“2019·安全第一”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电视晚会;湖北省组织咨询日活动参与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誓;黑龙江省打造应急知识科普宣传一条街,设置消防、自然灾害、生活、生产等多个应急安全知识区;上海市开展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普及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等知识;内蒙古自治区举办乌兰牧骑专场文艺演出,围绕增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创作编排文艺作品;贵州省贵阳市活动现场搭建安全生产VR体验馆,让广大市民免费体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