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800余名民兵迅速在长宁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2019-06-18 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18日电(郑鹏、孙绍建)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四川省军区连夜组织民兵紧急在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民兵1800余人参与现场救援、灾情排查和警戒执勤等任务。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宜宾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长宁县集结民兵应急连和各乡镇民兵应急排等660人,迅速开展灾情排查并投入救援。

18日0时22分,在长宁县双河镇救灾时,他们得知双河社区西街民房坍塌点有人被掩埋急需救援的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官兵冒着余震和民房随时倒塌的危险,徒手爬上废墟实施救援,成功将85岁老人童发明从废墟中解救出来。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南溪区、江安县、高县、筠连县、珙县、兴文县民兵应急连共725名民兵目前正在当地集结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救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