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行伦敦分行与汇丰银行等开展绿色融资合作

2019-06-18 22: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6月17日电(记者 孙晓玲)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17日在伦敦与汇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担任绿色融资协调人和牵头人,正式启动一项绿色融资的筹组。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工行成为第一家依据相关机构于2018年发起的绿色贷款原则筹集绿色融资的中资银行。这笔绿色融资计划组成英镑和美元双币种融资,融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亿美元。

工行伦敦分行总经理韩瑞祥表示,本次签约体现了工商银行全心全意倡导绿色金融原则、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相信这项最新的绿色融资创新计划将获得金融市场高度认可。

汇丰银行全球可持续金融业务负责人丹尼尔·克利尔表示,绿色贷款原则为金融机构绿色贷款市场提供了高标准的指导框架,该项融资则凸显了汇丰致力于发展绿色贷款市场的承诺和决心。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负责人暨香港分行行政总裁杨伯豪表示,协议的签署对中国可持续金融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工行积极倡导发展绿色金融,促进可持续发展。2017年,工行通过其卢森堡分行发行第一笔认证的绿色债券。2018年,工行通过伦敦分行发行第二笔认证的绿色债券,这笔债券目前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最大规模绿色债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