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1名白俄罗斯优秀汉语学生获“中国大使奖学金”

2019-06-19 15: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明斯克6月18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18日晚在明斯克向31名当地学习汉语的优秀大中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近年来中白两国人文合作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白俄罗斯学生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今年,中国举办“白俄罗斯教育年”,希望奖学金的发放能够激发当地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巩固中白两国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表示,近年来,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白俄罗斯汉语教学不断扩大,白全国各地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越来越多,希望学生们能够学好汉语,为促进白中两国关系发展不断努力。

来自明斯克等地16所大中学校的31名学生获得了“中国大使奖学金”,其中包括今年5月赢得“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一等奖的明斯克第十中学学生莉季娅。今年9月,她将代表白俄罗斯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莉季娅代表获奖中学生发言。她表示,今后一定学好汉语,用好汉语,成为白中友好交往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2016年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为白俄罗斯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汉语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条件。4年来,白俄罗斯共有106名大中学生获得该奖学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