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给中小学高级职称“扩容”

2019-06-19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6月19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自今年起,河南将提高中小学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并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

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今后,中小学和幼儿园也可设置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并计划将初中、高中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8%,幼儿园和小学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提高5%。

意见还规定,职称评审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获得“时代楷模”等称号的教师,可越级评聘高级教师;获得中原名师、省特级教师、省级(含)以上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河南最美教师、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主要完成人,或者农村教龄男满30年、女满25年的在岗在编教师,符合申报条件,可直接评聘中小学高级教师。

农村连续从教男满25年、女满20年的在编在岗教师,符合申报条件,可直接评聘中小学一级教师;农村连续从教30年且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教师,考核直接认定一级教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