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助力打造零碳“军运会”

2019-06-19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19日电(记者 廖君)上班乘坐地铁出行,去超市自带购物袋,出行自带水杯,在外吃饭光盘……拍个照,在手机上“积攒”起来,就可以兑换礼品、电子优惠券。记者19日从武汉市启动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获悉,武汉新推出“低碳军运”小程序,市民低碳行为有奖。

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第29届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宣传主题是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据介绍,今年武汉结合即将举办的军运会,新推出“低碳军运”小程序,将市民低碳行为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尽数捐赠给军运会执委会,用于中和办赛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打造零碳“军运会”的目标。

记者看到 “低碳军运”这个小程序的活动列表中,有“步行、地铁出行、公交出行、骑行、新能源汽车、光盘行动、有机轻食、爱用随行杯、自备购物袋、垃圾分类回收、低碳住店、购买绿色家电”等活动,上面标注了每使用1次可产生的减排量。点击“去参加”后,每次使用时拍照、定位、提交,经过审核,就可以获得“碳积分”。比如“自备购物袋”,在门店外,给自己自备的购物袋拍照、定位、提交,就可以获得“碳积分”,并兑换相应的礼品。

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推广“低碳军运”小程序,让公众成为中和碳排放的重要力量。以零碳“军运会”为起点,打造武汉碳中和城市新名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