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湾农产品商:大陆是最重要外销市场 盼两岸关系好产品旺销

2019-06-19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6月19日电(记者 石龙洪 何自力)2019年台北食品展19日开幕。多位台湾农产品展商受访表示,大陆是最重要外销市场,盼两岸关系好,产品旺销大陆。

高雄月光山蔬果运销合作社此次参展带来金钻凤梨、蜜宝火龙果等特色水果及酱凤梨等加工农产品。该合作社负责人桂在兴说,台湾盛产亚热带水果,他们种植的凤梨等水果口感好、品质上乘,广受岛内外欢迎。

“大陆是我们最重要的外销市场。若能实现产销一体,不仅能满足大陆人民的消费需求,对台湾农民也大有帮助。”桂在兴说,希望两岸在农业领域加强合作,共创双赢。

桂在兴说,与去年相比,今年销往大陆的农产品有较大幅度增长。希望两岸关系好,更多农产品销往大陆,帮助台湾农民打开销路。

台东县东河乡的泰源幽谷出产猕米。东河乡大百吉商行执行长蔡礼闱说,这种糙米Q弹有劲,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被视为一种“养生米”,在岛内很受欢迎。

蔡礼闱注意到,台东池上的大米已在大陆电商平台上有所销售,每公斤价格达数百元新台币。“我们也希望泰源幽谷猕米能进入大陆市场。”她说,对其产品有信心,关键是打开通往大陆市场的销路。

台东县关山镇的展商“东轩坊”带来红乌龙茶、香米等农产品。该展商负责人林振球说,关山米在岛内非常受欢迎,不少台商回大陆时都会带上关山米。日前,已有大陆台商与其接洽,希望将关山米销往大陆。

林振球表示,乐见关山米进入大陆市场,希望更多农产品卖到大陆,让更多台湾农民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