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进科技影都建设

2019-06-20 10: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20日电(记者 龚雯)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上海松江区发布《上海科技影都总体概念规划》与《松江区关于促进上海科技影都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助力上海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构筑中国电影工业制作高地。

据悉,上海科技影都力争3-5年内完成核心区规划建设,到2025年左右基本实现科技影都功能,2035年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影都。具体包括拥有60个左右摄影棚,其中高科技摄影棚10万平方米,配套拍摄服务空间约30万平方米;引进若干影视产业链上下游标杆性企业,提供约5万平方米办公空间;集聚1-2个高水平的影视学校及多个影视专业实训基地等。

根据规划,松江将打造“双核驱动、四片联动、八点带动”的发展格局。其中,“双核驱动”是指以“科创芯”“世界窗”为核心,打造行业领先的科技影视产业集聚中心和面向全球的中外影视文化交流之窗。推出16条扶持措施,包括鼓励影视企业改造升级、鼓励影视前沿科技创新、支持影视后期制作、鼓励优秀影视人才集聚发展等。

“两个政策紧紧瞄准了两大核心要点——电影工业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引进与培养,既精准又精细。”华策影视母公司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说,上海是中国电影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电影工业迈向新时代发展对标国际前沿技术创制的制高点。

中视儒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瀚表示,未来将在虚拟场景、后期制作、特效人才等与高科技影视创作有关的领域投入更多资金,逐步改变传统的投资结构,让观众更多的是去看电影而不是看明星。

2017年底,上海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影视产业作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着力点,打造“1+3+X”发展格局,其中“1”指建设松江大型高科技影视基地。目前,一批高科技影视基地已落户上海科技影都,包括华策“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中视儒意影视基地、昊浦影视基地和星空综艺影视制作研发基地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