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将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2019-06-20 10: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将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包括城市环境清洗等5项内容

记者6月19日从省城乡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获悉,从6月下旬至8月底,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无死角、全覆盖,以整洁、有序、干净的城乡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整治活动包括城市环境清洗、市政公用设施检查、城乡垃圾清扫、全民参与扫除、市容环境治理等5项内容。在城市环境清洗上,环卫部门将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建筑物外立面、人行道等基础设施,以及垃圾桶、环卫作业车等清扫卫生设备进行消毒除臭,维护保养。在市政公用设施上,要对路灯、公共座椅、指示牌等设施加强维护和规范使用。在城乡垃圾清扫上,各市县要号召全民参与开展垃圾大清理,加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宣传,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居委会、在校大学生等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农村进行大扫除。在市容环境治理上,城市执法等职能部门要清理车辆乱占道、街道私搭乱建、露天焚烧垃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脏乱差”问题。

此次活动将推动城市环境整治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延伸,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向沟渠河道、田间地头延伸,推动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向管理盲区延伸,同步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宣传,确保城乡地表垃圾全清理、市政公用设施全清洁、公路铁路沿线环境全整治,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普及,促进我省城乡环境面貌和治理水平上新台阶。(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