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预计超500亿元

2019-06-20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20日说,我国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不断突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预计到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工信部将支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筹备建设,促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制造、教育、文化等领域应用。

吴胜武是在20日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京联合召开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相关关键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画面质量、图像处理、眼球捕捉、3D声场、机器视觉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吴胜武说,我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虚拟现实终端产品生产地,虚拟现实消费级市场快速培育。但也面临关键技术和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创新支撑体系不健全等问题,需要围绕产业链关键节点,加强产学研用协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吴胜武说,工信部将支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筹备建设,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引导地方开展差异化虚拟现实产业布局,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重点领域的应用。

据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