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发布首批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及测试道路

2019-06-20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20日电(记者胡林果、田建川)记者20日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小马智行、景骐、裹动智驾、深兰科技等六家企业共24台车辆获得广州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

当天举办的“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成立暨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授牌仪式”活动还发布了广州首批开放测试道路路段与道路定级。测试道路路段分布在广州市黄埔、白云、花都、南沙等区,共有测试道路33条,总里程达45.644公里。

2018年12月,广州市印发了《关于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鼓励、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在广州开展道路测试工作并予规范管理。

根据指导意见,广州市委托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负责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申请、日常管理等工作;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进行评审。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将根据测试情况,及时补充、调整测试路段,助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工作顺利开展,鼓励支持获得牌照的企业把握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产业生态创新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