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主城299个社区68万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2019-06-21 09:2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主城299个社区68万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重庆力争2022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2017年,我市开始大规模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经过近两年试点,推进情况如何?重庆日报记者从6月20日举行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暨立体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已覆盖39个街镇、299个社区、1796个小区、68万户居民,垃圾分类制度覆盖居民户数比例达到23.58%。

小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的效果怎么样?20日,记者在九龙坡区半山七号小区了解到,该小区从去年8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以来,已实现居民家中初分,物业二次分,环卫集团分类中转、分类处置模式。在半山七号小区,四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回收箱摆放整齐,横幅、展板、墙体涂鸦上垃圾分类知识随处可见。这个有上千户居民的小区参与垃圾分类试点不到一年时间,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达87%,生活垃圾减量率达37%。

在九龙坡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的不仅是居民小区。在歇台子小学,记者看到,学生们用收集的废纸、废塑料瓶等可回收物赚积分,并用积分兑换彩笔、胶棒、削笔刀等学习用品。自去年下半年开展试点以来,歇台子小学已从原来的混投混运模式转变为各楼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模式,学生垃圾分类参与率达100%,投放准确率达85%。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步伐,今年主城区已启动43个街镇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建设。今年,我市所有区县城市建成区、建制镇所在地将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城市建成区内35%的街镇和全市10%的行政村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并建成3个国家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县,争取主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8%。

2020年,我市将争取城市建成区内50%的街镇和全市30%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成10个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县、2500个示范村,主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到2022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基本建成。(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