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面向港澳台 2019年广东
“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9-06-21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21日电(记者 黄浩苑)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对外发布,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除了对每个获奖项目提供5至20万元(人民币,下同),总额近1300万元的资金资助外,还专设台湾赛区和港澳赛区,鼓励和吸引港澳台青年积极投身湾区“双创”热潮。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介绍,本次大赛将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线,打通粤港澳三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链条,让技术、人才、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充分流动,为港澳青年来粤就业创业提供优良环境。在延续专设台湾赛区的基础上,科技海归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将专设港澳赛区,独立组织初赛选拔项目,鼓励和吸引港澳青年积极投身湾区“双创”热潮。

此外,大赛注重激发各类群体“双创”热情。葛国兴表示,大赛对参赛人员不限国籍、地域、学历、行业等,旨在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大学生、技能人才、异地务工人员、新型农民、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为不同创业群体量身打造科技海归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和农村电商赛等多个单项赛。

在服务上,除了对每个获奖项目提供5至20万元、总额近1300万元的资金资助外,大赛还提供“10+N”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申请扶持总额最高可达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获奖项目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大赛还将举办创业讲座、项目展示、创业指导、训练营、资源对接会等配套活动,促进“双创”要素交流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