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年底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 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实施方案》排定时间表

2019-06-22 09:53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布的《上海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显示:今年底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实施方案》指出,将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推进市级收费结算中心、路段收费分中心、收费车道等系统升级,新建ETC门架系统以及通信传输及网络信息安全系统;拆除省界收费站;完善G60枫泾立交匝道收费设施。同步完成入口治超工作,采用非现场执法手段加强治超工作,在本市所有收费站入口主线段设置非现场执法设备,实现超限执法系统与收费系统的数据共享。

截至今年1月底,上海ETC用户总量173.62万,高速公路ETC支付使用率约为47%,离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实施方案》还指出,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ETC/MTC混合收费车道,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的通行效率会明显降低,也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根据统一部署,《实施方案》已排定本市相关工作的时间表:6月至10月开展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准备,10月底部省两级建设任务基本完成;11月至12月开展部省联调测试和试运行;12月底正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并网运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