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和温州将加强高端服务业合作

2019-06-22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丁梓懿 苏日乐格)“2019温州(香港)投资环境说明会”21日在香港举行,瓯港两地参会代表一致表示,两地优势互补,可加强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

温州正推动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不仅有高端商贸业发展的平台,也有试点和政策优势。会上,温州集中推出5个总投资达21亿美元的重大商贸项目。

温州市政府在201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本年度一项重点工作是促进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香港服务业占生产总值超过九成,拥有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服务人才,相信两地在高端服务业的合作会更紧密、更深入,也让香港的专业人才有新的发展空间,从而携手开拓温州的商机,互利共赢。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张淑芬表示,去年10月,温州率先启动“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行动,香港可以当作温州的借鉴,相信香港业界,尤其是服务业人士愿意同温州合作,共同将温州打造为全国领先的民营经济乐土。

张淑芬还表示,香港作为亚太区商贸与服务的中心,与温州具有广泛合作空间,温州生产型企业可以考虑利用香港专业服务平台,特别是在金融、法律、会计、物流和市场推广等方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共同“走出去”。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说,温州发展高端服务业不仅有人口优势和消费优势,也有很好的产业链基础。温州作为全国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具有先行先试优势,5年来积累大量金融产业和产品的创新。他认为,两地在高端服务业合作方面前景广阔。

此次推介会上,瓯港两地代表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额约47.03亿美元,协议外资27.14亿美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