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体育局:建设民生工程推动全民健身

2019-06-23 08:1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体育局日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市体育系统要结合具体工作,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并且让冰雪运动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服务。

目前本市已创建60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有效推动了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资源供给,在2017年新建509片专项活动场地基础上,2018年又新建773片专项活动场地,加快形成以“15分钟健身圈”为基础的全民健身设施格局。目前本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保持在2.25平方米,100%的街道(乡镇)、行政村和有条件的社区均建有体育设施。

筑实冬奥群众基础,冰雪运动发展驶入高速路。第四届冰雪季举办336项市、区级活动、3753场“一区一品”冰雪活动,参与群众502万人次。加快推进冰雪场地建设,促进多方发力补短板,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社区、学校及疏解腾退用地建设冰上场地设施,5个区已提前完成新建1座不小于1800平方米冰面的室内冰场任务。全市共有室内冰场37座(冰面49片)、室外冰场53片。2017至2018雪季全市共有20家滑雪场开放运营,共有雪道115条,共接待171.4万人次,总营业收入约2.23亿元。

今年将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不断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规模。开展冰雪运动冰雪嘉年华和冰雪节,推进冰雪公益体验课,面向“零基础”市民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再免费发放2万张冰雪体验券,组织10万市民免费参加冰雪课。今年还要开展14项国际和国家级赛事、9项省际间比赛、46项市级和120项区级比赛活动。

建设场地设施,为群众健身提供方便条件。重点研究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解决百姓身边健身设施不足、健身场所功能单一、健身设施陈旧等问题。积极推动利用疏解腾退空间、公园绿地等合理建设休闲健身场地,在全市具备条件的区域建设100公里健身步道。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表示,要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宗旨意识,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记者 孔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