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防汛抗旱部门 严防死守确保汛期安全

2019-06-23 08:2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进入汛期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着力加强防汛监测预警和应急机制建设,加强信息交流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天气信息,努力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

日前,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编制修订了《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梳理完善了联席会议、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和沟通协作、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等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明确了各部门间的合作机制。各地防指会同气象部门拟定了信息联动共享框架协议,同时通过微信、邮箱、短信等方式进行实时信息共享,并通过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联合发布雨情信息。同时,积极做好应急救援综合物资储备工作,目前正配备一批急需的装备、物品,会同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建立应急物资快速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

今年机构改革后,自治区防指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定位,规范防汛抗旱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建立健全社会救援力量准入机制,先后与内蒙古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坚持减灾和救灾相统一,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工作不脱档,加强与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的配合,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记者 毛锴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